手机版
1 1 1

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 国税总局要求清廉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税务总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提出税务部门体现“为民”的总的要求,并明确“清廉”的总的要求是要做到“三个禁止”,即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

  近日,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国税总局出台了坚持求真务实、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三个实在”的10条具体措施,积极构建树立良好作风的长效机制。

  国税总局要求,综合考虑经济发展状况、税源实际情况、征管能力水平等因素,按照国家预算科学安排税收收入计划,不断增强收入计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经济和税源等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时,要实事求是地对收入计划进行合理调整。

  切实提高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政策规定和办理程序,使其充分受惠。

  目前,税务总局正在抓紧制定体现“清廉”要求,严肃纪律、做到“三个禁止”、促进廉洁从税的具体措施。(记者 蔡岩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08:58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