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出版发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促进广大基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了《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等4本党员教育培训教材,近日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这4本教材主要面向基层党员,重点解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布局新任务,观点鲜明、文风朴实,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读性,是当前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优秀读物和精品教材。

  《走自己的路》,由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海涛主持编写。全书梳理了科学社会主义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艰辛探索和历史转机,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位一体的内容结构及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全书内容丰富、体系完整,语言精练、通俗生动,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小康中国》,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李培林主持编写。全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分10个专题,全面介绍了小康社会提出的来龙去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新要求,重点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五大民生问题。全书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文字简洁、文风朴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认识和了解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基本内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兴国之魂》,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震主持编写。全书立足当代中国社会价值观的发展变化,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与现实背景、“三个倡导”中的基本内涵等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全书逻辑清晰、结构合理,体例新颖、事例生动,是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读物。

  《美丽中国》,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研究员贾峰主持编写。全书围绕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精神,从梳理总结人类与环境互动的历史经验教训入手,立足当代人类生态困境和我国现阶段资源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探讨如何通过绿色发展和科学行动来建设美丽中国。全书视野开阔、资料丰富,案例生动、说理透彻,是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教材。

  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手机、网络、会议等多种方式,对这4本教材进行宣传和推介,让党员干部广泛知晓,并做好学习使用工作。

  如有需要4本教材的,请通过当地新华书店购买,也可与人民出版社联系订购。

  人民出版社联系人:

  王红宇  电话:13911010980,010-84095040

  传真:010-65136418

  李晓丹  电话:13601253652,010-84095046

  传真:010-84095115

  延伸阅读: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走自己的路》《小康中国》《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等4种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讲》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小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讲》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兴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讲》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五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