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召开“如何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环保部门机关党建作用”课题中期论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推动“如何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环保部门机关党建作用”课题研究工作,经部领导批准,8月29日至30日,直属机关党委召开课题中期论证会,并将研究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深入研究探讨党建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现状、存在问题、方法途径和保障机制。

  会议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鸣、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邱启文、中央党校副教授陈天林组成专家组,对辽宁、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四川、贵州省环保厅,沈阳、温州、张家港市环保局的课题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论证,交流学习好的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完成课题研究打好基础。会议通报了“如何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环保部门机关党建作用”课题调查研究问卷分析情况。调查问卷共发放848份,对环保系统机关党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调研,环保部信息中心对问卷进行了统计整理,取得了第一手的资料和数据,为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供依据和支撑。

  张联同志对下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作了安排:一是要着重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新部署。二是要紧紧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机关党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途径的研究。三是要更加紧密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四是要充分注重成果应用,形成党建课题研究的连续性和长效性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思路和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5: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