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3日下午,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总局党组同志参加观看。

  在观看后的座谈交流中,同志们表示,通过分析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的严重危害。1991年,没有任何激烈的革命,没有强大的民族运动,苏联一切政治与经济构架都在毫无声息的变化中瞬间坍塌。正如片中所指出的,苏联意识形态的彻底颠覆是导致苏联解体的本质因素。当时苏联推行的“多元化”、“民主化”、“自由化”,其实质内容是逐步抛弃原有的意识形态,颠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合法性,使苏共的垮台和苏联的解体成为一种必然。比如,指导思想的“多元化”导致信仰混乱和历史虚无主义,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潮四处泛滥,否定苏共历史,否定社会主义,严重动摇了人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念,必然导致信仰的缺失和组织的涣散。要以史为鉴,清醒认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的严重危害,决不能让它们干扰我们的思想和我们的事业。

  同志们表示,党管意识形态,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重要原则和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的一个重要方面。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都与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密不可分。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和面临形势,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方针和原则是与时俱进的,对一些重大问题、新生问题的认识和理论是不断丰富发展的。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地讲政治、讲大局,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和教育引导工作,经常组织重大理论问题阐释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认识。要大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哲学素养,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提升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领会和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另发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观看该片,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5: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