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调局向先进典型学习 以先进典型为镜查找作风差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3日上午,中国地调局召开“学身边典型 树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30督导组成员、中组部副巡视员陈龙发,在京局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会精细挑选三组地质人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通过报告人的深情讲述,使与会者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讲述局系统的好干部、西安中心原主任李向同志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李向同志忠诚敬业、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

  《我还要飞》讲述空勤操作员石磊同志在工作中遭遇空难,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下奇迹生还,重返蓝天、重回岗位的事迹,展现地质工作者感恩执著、无私无畏的坚定信念。

  《搏击深海的“海洋六号”》讲述“海洋六号”科考队员抛家舍子、不畏艰险、长年奋战在深海大洋地质一线的先进事迹,体现新一代地质人践行使命、献身地质事业的高尚情操。

  听取报告后,汪民同志深受感动。他指出,李向同志、石磊同志以及“海洋六号”先进集体,是新时期地质人践行“三光荣”精神的先进楷模,是坚守为民务实信念、忠诚国家使命的杰出典范,是值得所有地质人学习的优秀典型。

  汪民号召,局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学先进,照镜子,正衣冠,见贤思齐,查找不足,要将对榜样的学习贯彻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发展好“三光荣”精神,把艰苦奋斗作为我们的行为风范,把找矿立功作为我们的价值追求,发扬勇于担当的好作风,坚持公私分明的好境界,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推动地质工作实现新跨越,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5:5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