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城乡建设部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单位认真按照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

  办公厅、住房改革与发展司、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按照要求,采取逐篇自学、领导带学、重点研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和文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取得较好成效。法规司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就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进一步梳理思路,明确措施。建筑市场监管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离退休干部局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头作用,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辅导,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工程质量监管司结合半年工作回顾,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夯实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事故,确保安全”开展学习研讨,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奠定基础。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党员干部在专题学习交流中,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普遍认识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要加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要加强调研,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关心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切身利益。人事司重点选取10个联系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和8个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围绕城市规划、工程建设和干部人事工作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是重要的民生领域和“窗口”行业,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稽查办通过组织参观抗战纪念馆,从历史的角度,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主动性自觉性。中规院与北京市规划委、北京大栅栏办事处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和上门征求意见等,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对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与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城市科学发展规划积累第一手资料。标定所、信息中心、干部学院、人力资源中心、注册中心、建工出版社、文化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规定书目,观看录像《失德之害》,交流心得体会,同时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为下步整改打好基础。建设报社把学习教育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捆在一起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学习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5:5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