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方电气集团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专项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方电气集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紧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重要环节,认真做到立学立查立改。近日,集团制定下发了《集团公司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若干规定》,深入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专项整治。

  集团公司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集团领导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不够充分、与职工群众密切联系不够深入等问题,结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牵头组织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专项整治,不仅分别带队进企业、下车间、进班组、访职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具体情况,问计于职工,解决涉及产品质量、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聚焦集团公司领导、聚焦作风建设,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集团公司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把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定点联系制度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主要方面,指出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基层,要深入群众,按照“四到”要求(到企业、到车间、到班组、到职工),围绕“三问”内容(问计、问需、问作风),采取“二定”方式(定单位、定职工),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强化集团公司班子成员的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集团公司领导除按职责分工确定分管单位外,还要确定一个单位作为基层联系点,并确定3-5名定点联系的职工,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切入点。集团公司领导到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听取意见等活动每季度不少于1次,且每年至少安排1次蹲点调研;与定点联系的职工群众每季度应至少安排1次见面(面谈),每年至少参加1次联系点干部职工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要通过定期走访、集中走访、个别走访来广泛征求意见,加强与联系点和群众的联系,满腔热诚、真心实意地倾听基层和群众的呼声、意见、建议,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若干规定》是对集团公司领导密切联系群众有效方式的深化和细化,是帮助集团公司领导转变工作作风、掌握实际情况、科学高效决策的有效机制。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要遵循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联系职工群众、注重完善决策机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把加强战略性、对策性、典型性、基础性调研作为重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牵头主持1项重点调研课题,亲自带队开展调研并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轻车简从、注重实效,关键是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及时通报问题情况、及时落实建议决定。

  集团公司从重长远、重实际、重实效出发,通过集团公司领导带头示范、躬身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有效举措,切实推动了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