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领导班子第一批立改措施落实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集团公司党组8月16日公布了第一批6项立改措施。现将第一批立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措施一:针对基层员工与领导沟通渠道不畅问题,由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策划,在集团公司内网开设“员工心声”论坛。首先从集团公司总部开始,总部员工可以匿名进入论坛,对领导班子作风情况、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个人利益诉求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在论坛设立集团领导专门信箱,员工可实名进入向领导反映心声、沟通交流。

  落实情况:

  8月15日,开通员工心声论坛。截至9月12日,累计发表68个主题、675个帖子。两位集团领导收到员工邮件、意见和诉求,并回复,回复率100%;还有两位集团领导主动发帖,回应群众诉求,敦促相关部门落实。

  措施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并明确要求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不得参加总部各部门和成员单位庆典、宴请,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团内部业务主管范围任何形式评审会,严禁收取评审费,由此带动总部和成员单位领导按此执行。

  落实情况:

  8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措施自查,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庆典、宴请,没有收取评审费;总部12个部门对照自查,按照要求没有上述行为。

  措施三:针对交流干部反映的任职性质、期限、归属、待遇等问题,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并亲自推动办法执行,解决交流干部的后顾之忧。

  落实情况:

  8月29日,人力资源部按照部署,提前对各部门/单位落实办法情况进行书面调查,收集落实情况与存在的困难。8月31日、9月11日,集团党组主要领导分别在华东片区、京津冀地区召开交流干部座谈会,宣贯《交流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协调解决困难,推动《办法》执行。此外,两位集团领导与交流干部就《办法》做过说明。

  措施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严禁收受各类会员卡,主动清退所收受的各类会员卡。

  落实情况:

  8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措施自查,全部填写《会员卡零持有报告》。总部12个部门对照自查,按照要求没有收受会员卡。

  措施五:针对反映出的集团公司会议管理问题,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从解决陪会问题入手,根据会议内容确定参会单位、参会人员,一般不得点名要求成员单位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参会。由此带动集团公司其他领导和总部各部门按此执行。

  落实情况:

  8月16日至9月5日,总部召开30次会议(至少有3家成员单位参加的会议),8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做到“根据会议内容确定参会单位和人员,不点名要求参会”。

  措施六:针对总部文件流转偏慢、效率不高问题,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提出“细化公文分类、按类定流转流程、取消无效环节”的优化思路,并推动按此思路升级总部OA系统。

  落实情况:

  集团主要领导要求并敦促办公厅进行OA升级换代。8月30日,新0A系统上线,进入体验阶段。两位集团领导明晰功能要求,敦促落实工作,另一位集团领导从技术实现方面敦促军工部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11 来源:中国电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