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调研、立行立改获好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指标调整充分反映了基层的想法,各项实施措施很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位航天基层研究所负责人得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战略管理委员会上,根据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和各单位实际情况,调整了“十二五”规划部分指标的消息后这样说。

  原来,集团公司在开展“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研过程中,不少基层单位向党组领导吐露心声,如实反映了几年前制定的规划指标偏高的问题。结合从各方面征集到的意见、问题,客观分析国际国内形势,集团公司党组按照既实事求是又奋发有为的原则,对集团公司及各二级单位“十二五”规划经济指标进行了务实调整,将集团公司“十二五”利润总额和营业收入等指标分别调减了25%和4.5%。

  “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是不是装样子、走过场,群众心里最清楚。领导干部有没有强烈炽热的为民情怀、令人信服的工作能力,群众最有发言权。”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达哲多次强调,集团公司党组领导要按照中央和督导组的要求,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多渠道倾听群众意见,要敢于直面棘手和尖锐的问题,对“四风”问题立行立改。

  自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很多一线职工在党组领导调研征求意见期间,对照“四风”问题的22个方面对集团公司党组、党组成员和总部提出意见和建议,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人才培养、管理流程、工作制度等各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得到了积极反馈。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深入基层,多渠道倾听群众意见,不走过场,直面问题,真查真改,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五院总体部型号总指挥李长江表示,党组领导深入基层倾听意见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机会,可以使基层职工的意见直接传达到集团公司党组,增强领导和群众的相互了解。“座谈会上各位职工群众代表提意见的态度很踊跃,场面热烈而诚恳,原计划下午5点结束的座谈会直到6点才结束。”他在回忆与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达哲座谈交流的情景时说。

  “现在一线技术人才流失严重,不少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转向了管理岗位。建议集团公司在畅通技术人员成长通道和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上多做工作,把技术人才留住、用好!”一院211厂数控加工技术研究室副主任赵洪杰的建议一提出来,就得到了集团公司总经理雷凡培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将会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会后雷凡培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赵洪杰,请她以后有意见“直接提”。“这是我第一次当面向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提意见、建议,领导态度非常诚恳,让我们看到了党组真倾听意见、真解决问题的决心!”赵洪杰感慨道。

  一院职工李璞表示,如今各种会议的效率明显提高,尽量不开会或开短会,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能几个人坐下来商量解决的事就不开大会,这也节约了很多资源。”八院802所职工刘锡民表示,通过领导的广泛调研、深入查访,基层一些“老大难”问题被迅速解决,教育实践活动的力度超过预期,让他和同事们备感振奋。此外,职工群众普遍反映,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在调研中轻车简从、厉行节俭、重视效率的作风值得肯定。

  目前,集团公司党组和总部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职工群众对于活动的深入开展寄予了更高期待。四院7414厂职工林玉兰在参加党组领导征求意见座谈时表示:“希望教育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领导干部在改进作风方面更多实实在在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