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大党委专题研讨干部工作作风建设要求边查边改、真抓实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西安交大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聚焦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特别是机关干部作风问题。会议明确指出了学校干部工作作风存在的11类突出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工作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书记赵昌昌及机关党委、党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谈到,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广泛听取全校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学校梳理出干部工作作风中集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11个方面:一是干部执行力不强,有些干部不敢担当,遇到工作推诿、拖延;二是有些干部看领导眼色行事,不讲真话,报喜不报忧;三是有些干部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四是对干部工作成效缺乏问责;五是干部考核机制不科学,干部日常监督和综合评价体系不健全;六是干部自身学习不够,遇到问题不思考,缺乏改革和创新意识;七是有些干部只强调要帽子、要身份、要待遇,但对工作不上心、不投入;八是干部能上不能下,不愿意去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工作开展相对困难的部门去;九是选人视野不够宽,基层群众参与度不够;十是双肩挑干部的工作投入度不够;十一是各部门对干部管理没有形成合力。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强调,真正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推动学校工作,干部是关键,干部工作作风至关重要。对于广大群众反映的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查摆问题的过程中,边查边改,特别是要加强制度落实,使得干部工作作风发生根本转变。

  赵昌昌副书记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宏春、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谦、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党校办主任白小萱、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雷利利、纪委副书记陈红先后发言,主要围绕如何建立科学的干部管理体系,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增强干部队伍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具体包括:一是如何改进现有的干部选拔办法;二是如何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约束;三是各部门间如何形成合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如何建立干部的奖惩和问责机制;五是如何建立学校政策、制度的论证和反馈机制;六是如何进一步深化和优化职员制改革;七是如何进一步规范“双肩挑”岗位设置和干部管理;八是如何加强主管干部队伍的选聘和培养;九是如何建立机关干部下基层的制度要求;十是如何加快职员的岗位流动;十一是如何建立干部之间、干部与群众、干部与上级领导的交流机制;十二是如何在干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王建华书记总结指出,干部工作作风是从校领导干部到基层各级干部都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要依靠制度落实,特别是要制定有明确规定、具体要求、具有实际操作性、能见实效的制度规定,理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中的问题,切实转变干部工作风貌,各单位要针对干部工作作风集中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真抓实干。王建华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干部工作作风建设要求很高很严格,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想出实招,建立制度,取得实效。对校级领导要出台明确的制度要求,并逐一对照、落实、考核;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升认识;要加大力度推进干部队伍体系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体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树立干部队伍正气。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