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机关党委以“五个一”为抓手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3日,上海交大机关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交流暨“部处长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近在会上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副组长李昕荣介绍学校征求意见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董玉山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各部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党员部处长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胡近指出,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已经梳理出的意见中相当一部分集中在机关,学校对此非常重视;机关各部门领导一定要形成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的意识,充分意识到这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考验;并以此为契机,梳理群众意见、形成整改方案、推动职能改进、推动机关改革。胡近提出“五个一”的具体要求:机关各部门都要制订一份可操作的活动实施方案;每个党员特别是部处领导都要写一份深刻的学习体会;每个支部都要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汇总形成一份“原汁原味”的征求意见专题报告,初步形成一份对整改项目的梳理清单。他希望机关各部门以这“五个一”为抓手,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查摆问题,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建设。

  会上,李昕荣就学校征求意见情况作详细说明。校工会主席贾金平、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基建处副处长干建华围绕本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进展情况作重点发言。董玉山再次传达了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希望各部门紧紧围绕“改进作风促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的主线,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开展一些有特色的“自选活动”,9月份全面完成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各项任务,切实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3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