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理工党委书记郭大成参加法学院民族生党团小组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更加明确的成才目标,2013年9月12日下午6:30,北理工法学院民族生党团小组组织了以“目标和信心”为主题的座谈会,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法学院书记刘存福、副书记副院长张巍、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廖世梅、辅导员韩笑、优秀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2013级所有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为了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党团小组特意制作并向每位参会同学发放了法学院《民族生学习红宝书》。《红宝书》是吴拉尔斯、古丽加玛丽等法学院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根据自身体会总结凝练的经验分享,书中的内容为针对少数民族同学在法学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的说明、解答,对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有裨益。

  座谈会上,优秀少数民族师生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法学院2010级回族本科生张可佳同学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变得更优秀;法学院优秀毕业生、现任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维吾尔族的古丽加玛丽从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出发,鼓励大家勤奋努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法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土家族的刘震同学分享了学院少数民族党团小组带给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感动,让大家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苗族青年教师廖仕梅老师从自信、理想、方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家人的亲身经历,廖老师的兄妹四人自学法律全部通过司法考试的励志的事迹令同学们深受鼓舞。廖老师还巧妙地结合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思维模式,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各位老师、学长学的亲切分享之后,2013级民族新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他们畅谈自己的感受、感悟并就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提问。这其中有对军训生活的感悟;有对自己自卑心理的剖析以及要增强自信的决心;更多的是,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期望。张巍副书记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地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引导和解答,与会同学产生了强烈共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且温馨,每位同学都充分融入其中并表示收获颇丰。

  刘存福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对与会教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的经验交流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新生的踊跃发言进行了表扬和鼓励。他指出,法学院87名新生中有24名少数民族学生,使学院更加丰富多彩,更有特色,应该发挥好民族生党团小组的作用,引导同学们发挥特长、健康成长。校院两级党组织都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想了很多办法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只要同学们努力、珍惜、坚守,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郭书记对这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评价此次座谈会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活动”。郭书记指出,交流本身就是一种教育活动,这种活动日后要经常开展。关于法学专业学习,郭书记讲道,作为法律人表达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中文表达还是英文表达都非常重要,同学们要非常注重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抓住每一练习表达的机会,勇于表达、善于表达。对于本次活动的主题郭书记给予了肯定,他说“目标与信心”是要体现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中的,其中做人是做事和做学问的根基,做人本身是很深的学问。同学们要向老师、学姐学长学习做人。同学们要学会慎独,有意志力自制力,自己能约束自己,这是做人很重要的因素,只有这样,做事才能成功,做学术才能有成绩。最后郭书记送给在座的同学们“天道酬勤”四个字,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47 来源:北理工法学院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