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专题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专题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近期学校各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就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活动要求和第一阶段主要环节的督导联络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胡近参加会议并对督导联络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督导联络组组长、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国礼主持。在校各督导联络组成员、各督导联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校督导联络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李昕荣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的会议要旨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强调了第一阶段督导联络的工作内容和要求。

  胡近对各督导联络小组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各督导联络小组的总体工作风格要体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责任,各督导联络小组是受学校党委委托,履行督促指导各二级单位的职责,是学校党委的派出机构,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确保全校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进行;二是明确相关政策,各二级单位覆盖面广泛,涉及领域呈多样化态势,在组织结构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尤其是各种相关政策直接关乎督导联络工作的方向、重点和成效,因此各督导联络小组要不断学习,坚持从实际出发,明确相关政策导向,灵活采取适合各二级单位特点的办法措施,不搞一刀切,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做精彩;三是明确工作方法,各督导联络小组要及时掌握信息、交流情况,向校督导联络组汇总反映各二级单位活动的工作安排和进度,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胡近强调,各督导联络小组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要突出“三个深入”:一是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活动关节点的部署安排,形成良好的协调沟通机制;二是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找准问题、抓住要害、取得突破,为对照问题、解决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教职工的情况,掌握教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督促指导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做到真学真改、即知即改、立改立行。

  潘国礼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督导联络工作是落实中央要求、促进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有序顺利开展的保证。他强调,督导联络组要继续发挥好承上启下的沟通作用,既要做好上情下达的指导,又要做好下情上达的反馈,增强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更好地决策提供参考。围绕学校“改进作风促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主线,各督导联络小组要紧紧依靠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牢牢把握活动主题内涵,坚持以人为本,聚焦领导班子建设,督促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通过听取意见来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凝聚力量、更好更快地促进发展。

  在会议交流中,各督导联络小组的组长就目前第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典型经验,希望在全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推进,各二级单位在总体谋划、方式方法等方面显现出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平衡的现象,各督导联络小组的组长表示要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在前段工作基础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抓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4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