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29督导组赴深圳国税系统调研座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张耕组长一行深入深圳市国税局大鹏分局,进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面对面征求基层的意见建议。

  大鹏分局是深圳市国税系统最偏远的基层单位,距离市中心61公里。调研座谈会前,张耕组长一行首先来到大鹏分局办税服务厅,现场了解纳税服务情况,与正在办理网上报税的纳税人亲切交谈。当得知目前80%以上的纳税人、90%以上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都能够在网上报税后,张耕组长十分高兴,指出推行网上办税方便了纳税人办税、节省了纳税人成本,是站在纳税人的角度不断优化服务的具体措施。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大鹏分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深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立新汇报了深圳市国税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反馈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的看法,对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基层一线的税务干部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期待。来自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名纳税人代表,从自身办税的经历谈起,反映税务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气象,并提出进一步减少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多渠道听取纳税人意见,面对面进行纳税辅导和政策解读,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耕组长对税务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座谈会准备充分、组织得好。从总局到市局、分局都十分重视,案头的资料汇编,包括活动方案、心得体会、工作简报等,内容详实,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税务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6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亲身的感受谈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聚焦“四风”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既生动又实在,讲的都很好。

  张耕组长指出,这次调研座谈印证了税务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初见成效。税务总局紧密联系税收工作实际,赋予“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以税务部门特色,提出了“三个服务”、“三个实在”、“三个禁止”的“36字落地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做了很好的解读。各级税务机关高度重视,层层细化抓落实。在总局提出“三个服务”的基础上,深圳市国税局提出了“三个满意”,以“三个服务”作为实践群众路线的具体内容,以“三个满意”作为实践群众路线的结果和检验标准,围绕“服务税户赢得纳税人满意、服务基层赢得基层干部职工满意、服务大局赢得党委政府满意”做工作,如实行办税“全市通”,不受注册地限制,给纳税人提供方便的办税条件;对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放宽发票供应限量,利用网络手段推行网上办税,减轻纳税人负担等。深圳市国税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有很多值得总结借鉴的好的做法。通过这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央在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深受群众、基层的欢迎;感受到只有真正地整改,才能取得实效、取信于民;同时,通过这次调研座谈,目睹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果,也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未来和希望。

  最后,张耕组长要求,要进一步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够认真思考、多提意见。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问题找不准,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希望税务系统自上而下调动起干部和群众的“两个积极性”,聚焦“四风”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环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成员曹兴信、王相国,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巡视员殷宝珍,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8督导组组长戴子钧等参加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6: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