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江西省纪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通报强调,党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做到即查即纠,立改立行,严防作风问题反弹。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从我做起,树好标杆,一级做给一级看,以自觉行动推动作风转变,以优良作风带动政风民风。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领导的示范引领下,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规定,做了大量工作,得到广大干部群众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全省党风政风明显转变。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政治观念淡薄,无视中央和省委的三令五申,我行我素,甚至以身试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执纪,对顶风违纪问题进行了坚决查处。其中,4起典型问题是:

  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违规酒后私自驾驶套牌公车肇事问题。经南昌市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并提名免去其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职务,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昌县政协副主席、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大操大办女儿“升学宴”问题。经抚州市纪委、广昌县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职务。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经定南县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定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赣州市纪委将该案在全市进行通报,并追缴参与人员旅游费用上缴财政。

  吉安市青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参与赌博问题。经青原区委研究决定,免去其青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职务;经吉安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同意,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提名免去其区政协副主席职务,并在全市进行通报。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红包”不正之风,坚决刹住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不正之风的规定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要铁面执纪,依纪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绝不袒护,绝不手软。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力、造成管辖范围内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通过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增强执纪监督的震慑力,为建设江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4:5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