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河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副省长张广智、李亚出席会议。

  邓凯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是治理“四风”突出问题的有力措施,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若干意见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做到思想上坚定自觉、行动上积极主动。要把握任务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明确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明确整改的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若干意见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开展自查自纠,突出重点抽查,引导群众参与,多策并举推动;坚持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绝不能上面做、下面看,上面改、下面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工作责任,加大落实力度,注重制度建设,加强舆论引导,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尹晋华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一个关键时刻、一个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又是推进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促进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重点、抓紧实施,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抓不出成效不撒手。

  会议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端正党风政风、淳化社风民风的示范者、参与者、实践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节日病”的监督检查力度,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不迁就,严肃责任追究,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5:0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