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听群众意见 不能开“旋转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点评
听群众意见,不能开“旋转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开门听意见。这就要求我们开大门、开好门,听到群众的意见,按群众的意见改进作风,而不能开“旋转门”。

  所谓旋转门,即生活中到处可见的原地转圈的门。一些单位和干部请群众提意见,却让群众走“旋转门”,其表现和结果有三:

  一是群众进了门,但没人认真接待,甚至继续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让人有话无处说。看似开了门,却是走形式,群众顺着门转了出来,根本提不上意见。

  二是群众进门提意见,左耳进、右耳出。群众进来了,迎进屋里嘘寒问暖、端茶倒水,表面上很热情。但真正听意见的时候,领导干部不动心、不动情,尽管频频点头、微笑作答,但心里根本没把群众意见当回事,群众的意见顺着“旋转门”又转了出去。

  三是群众提了意见,却不按照意见整改。对于群众意见,是要拿出“行动力”的,听意见的目的是改,并改出结果。嘴上决心很大,却看不到结果,意见在“旋转门”里转来转去。

  不让提意见、不认真听意见、听了意见不改,是不讲党性的表现。这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解决的问题。否则,教育实践活动就会流于形式,群众就不会再提意见,更坏的结果是失去群众对党的信任。

  “旋转门”危害大矣,听群众意见决不能开这扇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5: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