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风清气正过“两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两节”之际,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此前中央反复强调并作出部署,要求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这是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是反对“四风”的实际行动。即查即纠,立行立改,中央对公款送礼、一掷千金的奢靡之风动真碰硬,人民群众对此寄予厚望。

  逢年过节请客送礼,是中国人历来重视的人际交往,本无可厚非。但奢侈浪费的送礼风,特别是公款送礼的不良风气任意滋长,成了最为群众诟病的“节日腐败”。下属给领导送礼、企业给主管部门送礼,相当多的是看中了公职人员手中的权力,期待领导“关键时刻”开“方便之门”,而公款送礼,更是慷国家之慨、损公共利益、结私人之谊。“节日腐败”蒙着“人情”的面纱,看似温情脉脉,实则糖衣炮弹,不少党员干部就是倒在这样的糖衣炮弹之下,被“哥们情义”、“人情往来”送进了牢房,更伤害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危害巨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相继出台,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中央建设廉洁政治的良苦用心得到广泛拥护,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效果。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治理“节日腐败”也是纠正“四风”、反腐倡廉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把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拒绝公款送礼公款娱乐,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