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纪委监察厅派员赴各地暗访

双节前广州三大零售商购物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7%至4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笔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为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和我省发出的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近期省纪委监察厅组织了多个暗访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暗访。调查表明,双节前我省各地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有关部门统计,自8月下旬尤其是临近双节以来,广州市三家大型零售企业出售购物卡的收入,比上年双节期间下降了37%至40%。以生产广式月饼著称的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等酒楼普遍反映,今年月饼消费以私人为主。不少往年活跃在各大酒家、各大卖场门前的月饼票小贩,也反映今年“生意”惨淡。此外,高档酒楼、食肆的生意,跟往年同期比起来也冷清不少,去高档食肆消费的多是私人宴请或者企业聚餐,节前全省各地酒楼的订房率明显减少。

  同时,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加大力度,严肃查处违反规定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等顶风违纪行为。最近,省纪委监察厅查处了一省直部门接受租用该部门物业的某民营企业赠送80盒月饼的问题。这些月饼被分发给包括局领导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已对此事进行了曝光批评,月饼价款由各收受人员个人承担,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潮安县纪委监察局查处了该县某镇党委书记徐某、镇长肖某等人用公款宴请该镇两位企业老板,以及该镇新任党委委员林某借职务晋升之名公款宴请本镇班子成员的违纪问题,已对有关违纪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用公款支付的餐费已由参与人员个人承担。

  省纪委监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双节公款请客送礼现象的减少,不但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的负担,而且端正了党风政风,净化了社会风气,赢得了老百姓的拍手叫好。下一步,省纪委监察厅将继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一旦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将公开曝光并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