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上午,中央第30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副巡视员陈龙发同志专程到中国地震局,向局党组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同志9月13日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主持,中央第30督导组成员王育锋同志出席,局党组成员赵和平、修济刚、张友民、阴朝民、牛之俊同志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陈龙发同志简要介绍了9月13日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情况,重点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客观分析了被督导单位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就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中国地震局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陈建民同志表示,中国地震局党组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30督导组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地震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实际,对照“四风”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扎实整改,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陈建民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就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30督导组要求进行了专题研究,作出了工作部署。一是继续深化学习研讨。党组带头,把学习研讨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组要站在笃学慎思的新起点,从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为民务实清廉思想根基,着力解决浅、怕、泛、诚、改五大问题出发,进一步加强集体学习研讨。近期的集体学习研讨将安排在9月22日和10月8日。二是继续深入征求意见。由赵和平同志主持,邀请部分科技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聚焦“四风”问题听取意见,重点听取中、青年科技人员的意见建议。委托6个督导组结合局党组征求意见梳理稿,选择一个单位针对局党组和局机关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三是领导干部继续开展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等工作。党组同志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紧紧围绕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四是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补充修改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五是加强对地震系统各单位的指导和督导。各督导组要及时将中央精神和督导组要求贯彻到全系统,明确要求和部署,严格把好审查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3: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