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始终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集中精力,狠下功夫,及时整改。活动开展以来,工行北京分行及辖内各支行共解决各类问题196个,切实为基层和客户解难事、办实事,让基层干部员工看到实效。

  首先,工行北京分行在征求意见中坚持开门纳谏,注重广泛性。分行党委一方面采取召开各层面干部员工座谈会、深入联系支行和网点、党委成员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督导组现场了解情况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级干部员工意见;班子成员共参加座谈会30次,480余名干部员工参与座谈,其中网点一线员工147名、分支行机关部室员工104名、中层管理人员182名。另一方面,从总部客户较多和系统内大行的实际出发,班子成员亲自带队,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认真听取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客户代表等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分行党委始终坚持牢牢把握活动主题,聚焦“四风”表现谈问题、谈情况、谈意见。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共收集意见建议932条次。

  再者,在查找问题时凝神聚焦,注重针对性。分行党委以党章为镜,以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六个方面十五条措施为镜,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为镜,以中央简报第6期《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举的“四风”表现、中央第33督导组梳理出的金融企业“四风”方面的主要表现为镜,通过“照镜子”,认真查找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查找问题“不走神、不散光”。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认真对照、细致分析,梳理查摆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共归纳梳理出“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39条,涉及精简会议、改进文风、工作落实、贴近基层、部门联动、加快转型、勤俭办行等11个方面;梳理出其他方面意见建议96条,涉及大客户营销、网点竞争力提升工程、综合保障、考核体系、培训管理、信息支持,以及前中后台各线管理等共10个方面。

  第三,坚持边查边改,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性。在查找梳理问题的基础上,分行党委专题召开党委扩大会,班子成员带头认领了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工作分工明确了整改责任。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取得了初步成效。针对从客户方面征集的意见,成立服务工作委员会,组成服务督导、渠道管理、流程优化、中高端客户服务、投诉管理5个小组,着力解决客户反映的突出问题,客户平均等待时间同比下降1.36分钟,客户投诉同比下降86%。针对从员工方面征集的意见,精简、压缩会议,一般性会议时间控制在1.5小时以内,会议效率得到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3:2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