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政法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着重解决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9月17日召开的山西省政法系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从现在开始,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开展一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着重解决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参与对象覆盖所有正式干警和协勤人员。

  近日,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文晓平等6人违反规定参加由私营企业老板支付费用的奢靡娱乐活动,已被分别给予撤职、免职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为深刻汲取文晓平等人严重违纪问题的教训,切实解决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着重解决以下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一是重点查摆对中央“八项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着重解决政治纪律松懈的问题;二是重点查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违规出入娱乐场所的问题,着重解决生活作风腐化的问题;三是重点查摆特权思想、霸道作风和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的问题,着重解决警民关系存在的问题;四是重点查摆吃拿卡要、收受贿赂、贪赃枉法的问题,着重解决不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的问题。

  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这次整顿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坚守底线;发现不良倾向和问题苗头,要主动批评提醒,问题严重要及时上报。今后,对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出现的问题,不仅要严肃处理本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要作出深刻检查,问题严重的要追究领导责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部署,省法院院长左世忠、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8:1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