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 内蒙古 云南红河通报一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和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日前,山东省纪委、监察厅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禹城市张庄镇校办负责人违规午间公款聚餐饮酒,禹城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聚餐费用,并在全市通报。龙口市财政局副局长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并借机敛财,龙口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日照市人防办主任违规使用3辆公务用车、公车私用、违规占用民营企业车辆,日照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淄博市周村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特殊标识车辆走访,淄博市周村区纪委分别给予3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市通报。东明县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庭长公车私用,东明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承担全部费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驾驶员公车私用,省质监局给予直接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有关领导行政警告处分,并在系统内通报。

  内蒙古: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相关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呼和浩特市水资源管理处以办班为由违规收费、公款旅游,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市水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水资源管理处处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被免去市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水资源管理处处长职务。包钢建安(集团)公司纪元公司党总支书记组织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兴安盟突泉县九龙乡原乡长因酒驾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交通事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局情报中心原主任违规举办女儿生日宴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地方道路路政管理大队队长失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呼和浩特市城乡社会性经济抽样调查队托克托县调查队队长公车私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云南红河:9月16日,云南省红河州召开全州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自治州查处的10起违反作风效能建设规定和贪污受贿的典型案例。

  这10起典型案例是:对个别人员在重大会议期间缺席和不认真听会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相关单位及当事人限期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当地电视台曝光。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冯云因私用私驾公务用车,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党组书记、主任职务。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郭晋跃因收受贿赂620多万元,被移送检察机关查处。州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窦云涛因收受贿赂等问题,被免去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段霞因贪污受贿,被开除党籍、公职,并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州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南部开发科原科长刘汉明因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问题,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科长职务。绿春县统计局原局长杨建嵘因违规购置公务用车及挪用、贪污公款等问题,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及开除党籍、公职。元阳县大坪乡原党委书记鲁正学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贪污问题,被给予开除党籍、公职处分处理,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在绿春县一中片区廉租房质量问题案件中,该县给予县住建局原局长杨沙斗和副局长周强行政记过处分,县住建局建管股股长黄黑者免职,县教育局副局长廖新安和计划财务股副股长陈龙波通报批评。蒙自市文澜镇三义二社村干部王俊宇、杨应辉、刘振华因受贿被开除党籍,判处有期徒刑和没收个人财产;李锡、张永明、龙丽萍被留党察看两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21: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