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节日做起

汤华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佳节接踵而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不正之风,要从节日做起。

  中国人重礼仪重人情,每逢节日亲朋好友走动走动、聚会聚会很平常。但近年来,这种“走动”、“心意”却大有异化之势。不仅“人情消费”水涨船高,节日温情被过度物质化、庸俗化,更让群众诟病的是,“送礼”之下往往隐藏着腐败堕落、权钱交易。过节挥霍公款,拉关系、养人脉、做交易,败坏党纪国法,污染社会风气,不容等闲视之。

  除“四风”、转作风,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节日做起。中秋佳节,少一点吃喝送礼的虚华,多和家人团聚,感受亲情的质朴和温馨。国庆纪念,少一点华而不实的铺张,多体味前辈创业筚路蓝缕的艰辛,更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人人都向物质攀比说不,人情之累方能缓解;人人都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才会失去市场,而节日,也能回归它的本来内涵。

  过一个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的“双节”,做社会风气转变的参与者、推动者,我们现在就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3:2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