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别为“小面子”丢了“大面子”

——四谈爱面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批评动真碰硬,红了脸,亮了丑,颜面上难免有些不好看,搞不好还会伤及个人威信,不利于维护自身形象。应该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存在爱面子的心理,活动中有这些顾虑可以理解。

  但如果抱着这些顾虑不放,对别人的问题睁只眼闭只眼,对自己的问题遮遮掩掩,一笔带过,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评功摆好的会、工作总结的会,个人的面子是保住了,“四风”问题却在一片“你好我好大家好”中溜走了,最终损伤的将是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说到底,个人的面子再大也是“小面子”,党的形象,人民群众的认可才是最大、最重要的“面子”。勇于自我揭短亮丑,可能会伤及个人面子,一时心里不舒服,但从长远看,会使自己进步和提高,会赢得同志们的尊重和群众的信任。越是坦荡越能得到理解,越是谦虚越会有威信。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这样做,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就会更加高大。为了得到这个“大面子”,丢掉个人的“小面子”,又有何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3:33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