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亮起心中的“红灯”

林元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中央三令五申正风肃纪,“四风”问题成了过街老鼠。但仍有少数人顶风作案:上海几名法官集体触碰法纪红线,山西有检察官受邀出入娱乐场所,河北承德一乡镇干部一边胡吃海塞一边大骂群众……改作风中的“闯红灯”现象,发人深思。 

  仔细推究,一些人之所以敢无视规定顶风违纪,一个重要原因是认为吃喝玩乐等作风问题只是“小节”,不碰贪腐“高压线”就不要紧,这种心理当引起警惕。殊不知,贪贿的“高压线”不能碰,“四风”问题的“红灯”也不能闯。中秋国庆佳节来临,某些人将其视为公款吃请、公费旅游、利益输送的“良机”。对此,中纪委强调,务必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为广大党员干部划定了行止的禁区,擦亮了纪律的红灯。

  “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今年以来,中央已先后两次通报多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各地也查处了一批敢于挑战红线的违规违纪者。什么地方不该去、什么事情不能做,都已经界限分明。每个人都在心中自觉亮起“红灯”,防微杜渐,就定能扎紧预防腐败的篱笆,将“四风”问题通通扫进垃圾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4:3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