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明察暗访刹歪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 风清气正
江西:明察暗访刹歪风

  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连日来,江西省各地各部门狠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筑起一道廉洁防火墙。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江西下发通知要求,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南昌市对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活动,要求各单位以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同城吃请等行为。

  高安市要求在两节期间严禁公车私用行为,同时,公开举报电话,群众如发现公车私用可立即举报。此外,6个督察组将在两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公款送礼等顶风违纪人员,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瑞昌市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城区LED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宣传册等渠道,广泛宣传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群众举报。

  据介绍,两节期间,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将行动起来,重点围绕落实“四个严禁”,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走形式、搞变通的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5:0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