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风清气正过“两节”:八禁广而告之 勿谓言之不预

江苏省各地紧盯八项禁令落实违规必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节风最能反映作风。抓作风,必须盯住节点,盯住八项禁令,违规必究,违纪必查。”中秋节前一天,记者在省纪委党风室看到,电话不停,传真不断,全省范围内部署的明查暗访正在分头进行。往年节前聚集在省级机关各个大院前后的车辆,也比往年明显减少了。

  今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中秋国庆廉政规范中,“八个严禁”约法三章,比往年更具体化,各地检查处罚起来可操作性更强。其中“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是以往没有强调过的。省纪委党风室负责人说:“八条禁令广而告之,勿谓言之不预。”省纪委规定,今年明察暗访严格执行工作过渡表制度。“例如查公车私用,暗访人员必须在表上手写车牌号、几点几分在何地,并马上交给公安部门核对。”

  9月16日,泗洪县政协办公室一公车驾驶员从后备箱内取出酒和其它物品送到大楼内部,被宿迁市纪委的暗访人员抓个正着。9月17日,宿迁市纪委发出通报,公开处理近日暗访发现的9起违规问题。

  12日、14日、18日,记者分别探访了南京苏果和金润发多家社区店。位于丹凤街的金润发导购员称,今年月饼销量比不上往年,广州路苏果社区店理货员则反映高价月饼卖不动。一家事业单位的采购员胥宁宵说,在中秋前两个月,她的信箱里就塞满了各大酒店发来的精美月饼广告PPT。“酒店对今年月饼销售也有不好的预期,所以开价都比往年低。”南京中央路一五星级酒店销售经理直向她抱怨,尽管便宜了,批量采购还是挺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级烟酒销售公司总经理透露,今年烟酒销售额至少比往年同期下降三成以上。

  16日下午4点,记者在南京金鹰购物中心办卡中心看到,32个等候坐席仅坐了三分之一,与往年节日时导购人员忙不过来的热销情况形成鲜明对比,而且办卡人办卡额度都不大,也没有人拿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前来办卡(商场规定单位购卡需要上述证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6:3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