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张启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是充满亲情和温情的传统节日。今年在大力倡导节俭之风,严禁公款送礼、吃喝的大背景下,人们会更加充分地体会到月圆、人圆的浓浓氛围,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佳节。

  前不久,重庆市委出台了“八严禁”、“十二不准”,以正风肃纪,遏制公款送、收礼等不正之风。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这对于崇尚节俭、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节前,本报报道:私人聚会订餐火爆,公务消费几乎为零。

  反“四风”重在取得实效,尤其是在节假日“高发期”里,要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堂堂正正。要让公众“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社会风气的好转、正能量的树立。中秋节就是对社会风气的一次“牛刀小试”,看看是否确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只要上上下下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使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的规定落到实处,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就会形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7:3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