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科学道德 践行‘三个倡导’奋力实现中国梦”报告会举行

柯尊平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道德 践行‘三个倡导’奋力实现中国梦”报告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柯尊平、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并致辞。

  柯尊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科协一直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需要发挥科技的支撑力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学习弘扬人民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要增强对中国梦、中国梦四川篇章的认知认同,争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要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者;要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讲解科学方法,争做科学知识的普及者;要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陈章良在致辞中说,中国梦连着科技梦,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两弹一星”梦、飞天梦、探月梦、高铁梦、潜海梦、航母梦等一个个绚丽的梦想,托举起了伟大的中国梦。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求我们把中国梦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北京大学教授吕植分别作“钱学森的科学报国精神”、“突破原子弹和氢弹 实现强军强国之梦”、“美丽中国需要生物多样性”报告。

  副省长刘捷主持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省政协副主席黄润秋出席报告会。(记者 周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14: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