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举行教育实践活动院领导专题辅导报告会

曹建明出席 胡泽君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检察院9月18日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领导专题辅导报告会。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围绕“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专题报告。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报告会。

  胡泽君在报告中分析说,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立检为公,始终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立检为公,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来审视和谋划。严格公正行使检察权,努力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完善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强化法律监督、检察权运行、强化自身监督制约和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机制,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胡泽君指出,检察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切实做到执法为民。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要求,依法严惩各种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的犯罪,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企盼,贯彻执行修改后刑诉法、民诉法,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严惩腐败的呼声,切实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权益保障的期待,认真办理涉及民生领域的案件,加强和改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胡泽君指出,公正廉洁,是对每一个检察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关键。检察机关要大力加强公正廉洁执法教育,深入开展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牢秉公执法、依法用权的思想基础。坚持从严治检,严格执行纪律,坚决查处违法违纪现象。不断完善确保公正廉洁执法的制度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防止检察权的滥用。

  胡泽君强调,检察机关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力戒“四风”。深入查找、剖析和解决问题,健全检察机关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长效机制,把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工作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使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副检察长朱孝清、孙谦、姜建初、张常韧、柯汉民,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出席报告会。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主持会议。高检院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0日 09:20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