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见公车私用 景区“秋高气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小长假,江苏省内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记者连日暗访发现,旅游潮中,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已难觅踪迹,这个中秋,散客成为节日消费的主力军。

  19日20:40,记者来到游人如织的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暗访中发现一位在游船码头检票口处的执勤人员正在等人,40分钟后,与他相熟的一行4人被免费放行,顺利登上夜间票价80元/人的游船。20日15:00,记者再赴夫子庙景区,在景区周边停车场观察了1小时,没有发现公务车和公务团的身影。

  20日上午10:50,记者在南京中山陵停车场观察了30分钟,并未发现公车私用现象,却巧遇某省级机关一位处长,开着私家车带家人前来游玩。他坦陈,公车私用的事儿,比如去饭店吃饭、到机场接人,自己曾经也干过,但中央和省里出台了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后,不光他本人,整个单位里公车私用的现象都销声匿迹了,“我们单位要求双休日、节假日公车全部入库,平时要使用公车也必须先填单子,对事由、使用时间等都有着严格的规定。”

  “最近我们公务团减少了一半以上,但散客数量增加了两三成。”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到了9月份,公务团生意都非常好,因为气候适宜,很多单位选择在这个时候组织出游。公务团利润高,旅行社都抢着做,但今年以来,公务团数量锐减,很多单位取消了早已定好的旅游计划,“现在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散客市场,用各种优惠让利来吸引顾客。”

  公务团减少导致的整个景区游客数减少,在省内其他一些地方的湿地公园、名人故居等景点都有所体现,这些景点由于门票价格高、娱乐项目少等因素,并没能吸引来大量散客。

  公车私用不见了,公务团少了,这个中秋,风景区里“秋高气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11:3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