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怕“面对面”

毛颖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很重要的一环就是领导干部放下架子、敞开大门,真心诚意地欢迎群众当面给自己挑毛病、提意见。

  “面对面”、“零距离”,是一种平等沟通的姿态,有了这样的交流机会,老百姓的许多心里话可以原汁原味一吐为快。要收集真想法、发现真问题,最直截了当的方式也是开门纳谏,鼓励群众当面锣、对面鼓,把意见摆到桌面上来谈。很多问题躲不开、绕不过,怕是没用的。什么作风大家最反感?什么事情大家最不满?当面听一听、碰一碰,更有真感触、真警醒,更知道该怎么改、怎么办。

  “面对面”是形式不是目的,决不能搞虚应故事、避重就轻那一套。如果和群众坐到一块儿,却根本容不得别人开口说话、评头品足,那肯定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听不进去。如果谁都不想破情面,刻意绕开现实病灶,把提意见变成聊闲篇,说来说去都是些无关痛痒的空话套话,那活动就“散了光”、“走了神”,成了热热闹闹走过场。

  不怕和问题“面对面”,就不怕和群众“面对面”。拿出敢于“亮丑”的诚意,放开不怕“挑刺”的襟怀,让群众乐于批评、敢于批评,才能好好出出汗、排排毒,洗洗澡、治治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4:0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