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送礼宴请少下去 简朴过节多起来 之江劲吹清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秋节的“风气”如何,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

  “以前一到中秋节,家里的月饼都吃不完,只好到处送人。”一位省直机关干部告诉记者,“不过今年情况完全不同了。”今年单位没有发月饼,因为工作关系赠送的月饼和土特产也都没有了。这并非个例,记者走访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今年中秋,送礼的少了。在杭城一些超市和食品店,记者看到,豪华包装的月饼相比往年少了许多,一些物廉价美的月饼更受老百姓欢迎。

  不仅是送礼,中秋期间,公款宴请的现象也鲜有发现。在城西的一家大型饭店,记者看了一下,基本上都是以家庭聚餐为主。饭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基本都是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一些相对较贵的酒菜点的人也不多。

  “过去有些单位请客,其实我们也不愿意去,但有时候碍于面子不好不去。”一位公务员告诉记者,“现在好了,来请吃饭的没有了,今年中秋就没有。就算有人提出来,有中央和省里的规定做后盾,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拒绝了。”

  风清气正过中秋。早在8月底,我省就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坚决刹住节日期间请客送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连日来,我省正风肃纪工作小组针对中秋节送礼、公款宴请、公车违规使用等现象进行了明查暗访,检查了机关传达室、宾馆饭店、农家乐……一连串的突击检查和回访,结果基本令人满意。

  而我省各地党员干部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规定执行。宁波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查办对该市部分机关单位、会议会场、餐饮场所、住宅小区进行明查暗访,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监督电话,欢迎群众共同监督;嘉兴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不仅对机关传达室等进行检查,还对6家政府定点酒店的账单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公款宴请的现象;台州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多家农家乐、海鲜城等处的停车场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公车私用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5:5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