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落实“八项规定” 转变工作作风

——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全国书记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我们要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风政风转变。

  中央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抓住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彰显了党中央整治沉疴顽疾的决心,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态度、实干兴邦的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得民心、顺民意,使得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落实“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领导带头、正面示范。转变工作作风,要从领导干部做起。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转变作风起步,展现了亲民为民的执政新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正面示范效应,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转变工作作风、带动政风民风。

  落实“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转变工作作风要在抓落实上下大功夫、真功夫,少说多干、快干好干,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高标准、高效率地推动各项工作。求真务实就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真抓实干就要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转变作风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落实在群众得利益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落实“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要对工作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较真碰硬,敢想、敢做、敢当。这就要求我们在“六个西藏”建设中,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刻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工作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一句话,就是要立足西藏实际,在坚持原则中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前敢于担当,真正把转变作风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落实“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从严要求、清正廉洁。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加强监督约束,把干部自律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促进工作作风根本转变。

  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7:0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