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日报:先把自己摆进去

闫缜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得到教育和提高。但实际上,个别干部却习惯性地把眼睛盯在下属单位和基层党员干部身上,只对别人提要求、讲道理,而将自己置身事外。

  不把自己“摆进去”,自然不能真正受教育;如此搞教育实践活动,又怎能服众;不能服众,活动怎能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恐怕又是“认认真真”地走过场了。

  解决这个问题要靠干部的自觉。抓“四风”问题,主要是抓在机关和干部身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个别干部不能存小心思,打小算盘,应该走在活动的前头,保证在自己身上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要靠群众的监督。干部有没有“四风”问题,自己的下属、单位的职工心里最清楚。要真正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并给出掷地有声的“说法”和具体有效的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是否扎实有效,是否从根子上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照镜子,带头听群众的批评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1:28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