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校领导班子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浙江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校领导班子坚持“一把手”以身作则、带头引领示范,集中时间和精力原原本本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群众路线丰富内涵,扎实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增强学校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

  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9月1日上午,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党委书记金德水的带领下,专程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学习。一九二一年七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南湖革命纪念馆陈列着党的一大珍贵史料,展示着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参观了陈列展览,深入体会党的壮大和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开天辟地的奋斗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言。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宣誓仪式并领读誓词,他希望通过重温入党誓言,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党员意识融入血脉,让模范作风表于言行,让群众观念扎根脑海,让群众利益永记心中。

  二、原原本本通读理论书籍。9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会。校领导轮流通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共同学习领会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深入讨论。9月4日开学第一天,校领导班子再次安排一天时间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管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轮流通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两书,学习领会有关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

  三、坚持开门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学校暑期召开的教代会、全委会、务虚会等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从自身入手,抓理论学习、听群众意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8月28日,在学校党委第五次全委会上,金德水书记与全体党委委员就深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学习研究。8月29-30日,在学校暑期务虚会上,金德水书记与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就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再次深化认识。9月开学后,全体校领导按照党委常委会的部署,深入到基层院系开展学习调研,在学习调研中强化群众路线观念,在纵向、横向的对比中找差距、摆问题,凝练升华学校发展的战略决策。

  自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和个别自学相结合,书本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学习相结合,班子内部学习和专题辅导学习相结合,组织6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结合暑期各类会议开展5次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都认真研读了3本指定读本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文件,阅读了41期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深刻领会了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比较系统掌握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关理论和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夯实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动力和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6: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