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召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8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之鑫同志主持召开我委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会。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滨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9月13日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铁林同志9月16日在中央第26督导组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9月17日委党组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汲取我委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以及各厅、司、局、室,各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朱之鑫同志在传达了9月17日委党组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的部署后强调,各单位必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完成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一是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精神。各单位一把手必须认真负责,没有特殊情况必须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每一次会议,将中央精神和委党组部署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并及时浏览机关内网活动专栏,用心地领会、理解和落实中央精神,掌握全委活动最新动态。二是进一步聚焦“四风”对照检查。我委“四风”问题不是没有,关键在于想不想抓,想不想找。不能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代替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要按照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进行活动再动员和部署,在“两节”期间重点针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深入反思群众提的意见、领导点的问题特别是认真思考如何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活动重在提高认识。三是两促进、两不误。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影响教育实践活动整体推进,也不能以活动忙挤压工作。办文办事一定要提高效率,不能拖拉,拖拉之风就是官僚主义的表现之一。要重点在加快文件运转,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刘晓滨同志在会上强调,“两节”临近之际,中央纪委就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委也已印发《关于狠刹中秋节、国庆节公款吃喝、接受礼品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全委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从严落实好《通知》要求,狠刹不正之风。发现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毫不手软,坚决从严查处,在全委通报批评曝光,作出相应组织处理,严肃追究责任。

  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了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26督导组就近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6: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