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党组同志深入分管司局听意见谈体会提要求(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超、房爱卿,部党组成员、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同志分别深入分管司局,畅谈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和体会,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对本人和党组的意见,对各司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高燕同志分别参加了亚洲司和外事司的专题学习讨论会,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高燕感谢大家给党组和她本人提出的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高燕说,我们从事的商务工作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对于这一点,部党组有着切实的认识。共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将正确的理想和信念放在第一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目标要协同一致,这样才有朝着目标前进的动力。习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党员公务员,我们要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坚守公务员的职业道德操守。在本职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整顿作风,扫除“四风”,以新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切实体现商务工作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质要求。

  王超同志分别参加美大司、外资司、反垄断局专题学习讨论会。他指出,经过93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之后,正带领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和各种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其实质是密切联系群众和为人民服务。王超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刻领会中央4号文件和习总书记的一系列中央讲话的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剖析长期以来日积月累的工作,避免将不良作风习以为常;三是吃透中央精神,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做足;四是学习教育、开展批评和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齐抓共进,将“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切实落实到各个环节中;五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党章和群众的呼声真正找出自身的不足。

  房爱卿同志参加市场运行司专题学习讨论会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立意高,聚焦准,方法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是否到位,直接关系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各司局要精心安排学习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准确理解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和时代内涵,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二是要认真查摆。通过多种方式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调研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合理确定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事权,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三是要边学边改。发现问题及时改正,要把各部门各方面帮助发现的问题列到整改事项中来,做到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及时修改完善制度,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俞建华同志参加国际司专题学习讨论会强调,要从改善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政治高度,全面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拿出清除“四风”的勇气和气魄,敢于动真格,切实改进作风,取信于民。俞建华认真听取并初步回应了大家向部党组和他本人提出的“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国际司等有关司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要继续加强学习,下大力气认真研读文件原文,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各项部署上来;要全面查摆和分析“四风”问题,真红脸、真出汗,触及灵魂,绝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既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更要解决实际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