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要求以“四个摆进去”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觉做到“四个摆进去”,这也是局党组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严字当头和党组率先垂范的体现。

  “党员领导干部在查摆问题环节愿不愿、能不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是教育实践活动思想态度的具体体现,也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关键。”局党组发出的声音里,“摆进去”成为重点。

  首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党组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端正态度,树立问题意识,放下领导身段,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认真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进行自我检查,主动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真心诚意接受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

  其次,从党组班子查找的问题中把自己摆进去。党组成员正确认识和处理班子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在局党组查摆的问题中自觉对号入座、勇于担当。不仅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而且深入思考自身应负的责任,在此基础上认真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

  另外,从分管单位查找的问题中把自己摆进去。党组成员贯彻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深入分管单位参加和督促教育实践活动中,主动听取意见,帮助查找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指导协助整改落实。

  还要从具体事例和细节问题中把自己摆进去。党组成员既注重对宏观性和建设性意见建议的自查整改,更注重从具体事例和细节问题上查找问题、深入思考,在典型案例剖析中把自己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上深刻剖析原因,真正使群众路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具体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6:5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