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全面推进二级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9月17日,重庆大学召开二级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8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就本单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欧可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出席会议。

  学校二级党组织在建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将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与广泛动员基层党员相结合抓好学习传达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师生意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在集中组织学习5本学习资料基础上,教工支部先行查找问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从“教风、学风、管理”入手,发动全院36个党支部查找身边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求形成书面材料;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带着问题走出去学,利用暑期组织开展“突出人行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主题调研活动,立足行业需求寻找人才培养的差距;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辅导报告,各党支部制定每周活动具体安排表;法学院党委通过设立实体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通电子邮箱、微博等多渠道收集师生员工的意见;虎溪校区党工委积极整改校区突出问题,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的良好机遇与平台;后勤集团党委将教育实践活动与集团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探索突出人性化的后勤服务模式;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围绕“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主业增长点还有哪些、组织结构的合理性、激励机制的完善”四个主题展开大讨论,集中民智民意助推公司发展。

  欧可平简要回顾了学校及校内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认为,学校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一方面,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群众路线基本观点的认识。全校广大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对学校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有了更突出的认识。另一方面,从各种渠道认真听取了师生意见,重点分析了学校工作、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收集、反馈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的初步意见。总体来看,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的情况是比较深入的。

  欧可平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三个关键词:“认真、严格、具体”,我们要将中央的精神贯彻到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辜负中央和上级的要求及广大师生的期望。面上的学习教育还要加强,进一步深化对查找“四风”问题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四风”在高校的具体表现,逐条对照检查,真正要触及灵魂,要特别处理好“自己找”与“群众提”的关系。班子和个人查找问题,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摆进去,从师生员工提出的具体意见、具体事情中查找,着力找准在办学方向、人才培养、学风教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经费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要坦诚相见、真情沟通,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集体研究,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对症下药,认真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真正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扫除污垢、一身轻松,从而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

  欧可平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促进改革发展,推动工作开展,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加深刻领会“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全校党员师生的积极性,找准解决“四风”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以整风精神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分管校领导一定要深入分管和联系单位,听意见,找问题,督查落实整改;各二级单位的党政班子,一定要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关系。要坚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更好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更好地深化综合改革,更好地回应师生员工期盼,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会上,白晨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舒立春传达了中管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校党委常委田明、李华、李学静,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7: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