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理工大学特邀部分校友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跳出北理工看北理工”,在建设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参照系中找准坐标,北京理工大学坚持开门搞活动的原则,聚焦“四风”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向校外人士征言纳谏。

  9月17日下午,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特意邀请曾在北理工工作过的部分校友返校座谈。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文生、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龚裕、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民革北京市委第14届委员会秘书长蒋耘晨、中国科协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处长徐强应邀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大成,副校长、领导小组成员杨宾,纪委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杨蜀康,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组织部部长张笈、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段丽萍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真心实意提意见、敞开心扉“唠实嗑儿”的氛围中进行。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概括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建设发展的情况,郭大成书记着重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学校在“6+1”战略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并希望在座校友能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7名校友都曾在我校党政机关及学院工作,后调任北京市其他工作单位并担任领导职务,他们既熟悉学校发展状况,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具备了新经验和新视野。校友们对学校近两年的发展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们深情回顾了在学校工作的岁月,并感激学校让他们在工作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方法。同时,围绕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多校区办学、大学生思想教育、传统学科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办学资源拓展等工作,校友们客观、诚恳地分析了现存的差距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校友们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为学校发展作贡献,积极为学校争取各类平台和资源,助推学校发展。

  郭大成书记认真记录了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并与每位发言的校友进行交流和探讨。他总结强调,此次座谈会,是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门征集意见的一个环节,诚意邀请各位校友,就是希望能从内外两个视角,客观审视学校的发展。校友的形象代表一所大学的形象,希望在座校友在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他希望在座校友能总结书面意见,提交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下一阶段学校落实整改的重要参考。

  副校长杨宾、纪委书记杨蜀康作为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也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和校友自身发展谈了看法,并与校友们进行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7:05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