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想办法少摇头

毛颖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老百姓恼火得很。

  有些部门和干部,对基层群众冷眉冷眼,总是摇头,总说不行,也不说为什么不行。这些群众着急要办的事,看上去或许不大,却往往牵扯着实际困难和切身利益。人家急你不急,让人家跑了一次跑两次,次次三言两语给打发出来,人家怎能没有怨气?怎能不反感你?

  还有些部门和干部,遇事倒不是光摇头,还会掏出本本,甲乙丙丁说上一番。能耐心向大家解释,当然很好,但说了半天,恐怕还得想办法解决。实际上,不少所谓难事,在依法依规、坚持原则的前提下,不是不能办,关键在于敢负责、敢担当、敢碰硬,想方设法、尽心竭力、创造条件去办。不闻不问、东推西挡,搪塞一下、耽搁几天,原本的小事就可能给拖成大事,原本的好事也可能给荒废了。

  群众最讲实际。你总摇头,次数多了,群众自然也对你摇头;你总说不行,日子久了,群众当然认为你不行。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就得把群众的事真当回事,多下力气、多想办法,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才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3: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