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严”字当头开展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和基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中央立足新形势、应对新挑战、适应新任务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对此,习近平同志着重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保证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只有坚持“严”字当头,才能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令群众满意的效果。

  目前,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有效。但还需清醒地看到,对照中央的要求,有些单位和个人还存在认识不够深刻、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征求意见不够广泛、查摆问题不够到位、剖析根源不够具体、边查边改不够彻底等问题。如不及时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行纠正规范,活动就会流于形式、跑题走调,就会一团和气地不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不仅要严,还要有针对性地严。必须通过“回头看”,认真回顾之前活动的实际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真心整改,有的放矢地补课,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该重来的必须重来,决不草率应付了事。

  坚持严字当头开展活动,必须做到标准要严。全省正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单位,一定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具体任务,务求实效,做到不降格、不走样。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态度上进一步严肃起来,摒弃差不多、过得去、得过且过等错误心态,决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坚持严字当头开展活动,必须做到措施要严。从严的要求必须要有从严的措施作保障,查摆和解决“四风一顽症”,必须要把过得硬的、管用的招法落实到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中,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每名领导干部都要结合各自实际,严格按照程序步骤,扎实推进本环节工作,绝不打折扣,不偷工减料,特别要将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实,为开好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坚持严字当头开展活动,必须做到纪律要严。要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坚持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增强按规矩办事意识,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同时,加强执法执纪工作,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对于那些敢于顶风违纪的一定要动真的、来实的,决不心慈手软、姑息迁就。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6:4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