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日报评论员:“开门”就要开彻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就得向所有群众敞开方便之门,以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进来。

  如何吸引群众参与,这对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是一门学问,更是永久实践。群众参与,靠组织发动仅是一方面,更多的还得通过真心实意的举措、为民务实的成效,吸引群众广泛参与。组织群众参与,虽能见一时之效,但群众能否吐真言、讲实话,还得打个问号。只有让群众主动参与进来,他们才能真正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因此,如何吸引群众主动参与,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必修课。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只把群众参与当“道具”做“背景”,群众自然没啥参与热情。因此,能否真正吸引群众参与,应是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动真格”的试金石。实际上,一些机关单位和少数党员干部对群众参与还心存胆怯,总怕群众“觉悟不高”,会“乱提意见”、“借机找茬”。不必讳言,这种胆怯,正是“四风”问题积聚的另一种表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7:1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