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敞开大门查找作风之弊

总参信息化部党委机关主动扩大意见建议征询范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请有业务合作关系的其他单位同志对党委机关作风“望闻问切”;赴所属深山机房、偏远哨所,让基层一线官兵为党委领导作风“画像打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总参信息化部党委机关敞开大门查找问题,各级领导走出去看实情听真音,梳理上下反映的突出问题,逐项逐条开出药方。

  该部政委卢胜军告诉笔者,他们主动扩大问题征询范围,利用业务合作、当兵蹲连、检查调研和党委班子考帮建等时机,党委常委和机关业务部门主动与职能任务密切相关的国家部委、国有企业、总部机关和各大军区、军兵种信息化部门进行函询、走访,与基层官兵面对面恳谈交心,采取无记名方式对2000余名官兵进行问卷调查,全方位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该部认真研究梳理,查找反思党委机关在工作指导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他们针对科技领军人才、新兴专业人才和优秀参谋人才缺乏的实际,制定16条硬性措施规范人才培养使用和评价激励机制;针对直属院校和训练基地调整改革后遇到的7大类87项帮建需求,召开部机关联席会议集中研究解决并跟踪抓好落实;针对基层官兵住房、婚恋、就医等实际困难,协调资金进行营房综合整治,同时提高法律、文化、医疗等服务小分队下基层频率……他们还制定情况通报制度,定期把查找解决问题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7: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