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民航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高度负责,聚焦问题,把住关键,严格纪律,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梁潮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第27督导组9月4日联席会议精神、民航局党组9月2日会议精神,并对第二环节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李军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字总要求的重要环节,其工作扎实程度决定着教育实践活动走不走过场。

  根据民航局8月30日对做好第二环节工作的初步安排和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李军进一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第二环节工作。一是高度负责。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小组的三个重要文件,切实提高对第二环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分析评价本部门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查找不足,明确加强改进的办法;精心制定第二环节工作安排和民主生活会方案。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开展。二是聚焦问题。要围着问题转,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听取意见,真找问题、会找问题、找准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将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找自身问题。要深入分析民主评议情况和征求意见是否符合实际,不能认为评议结果不错、群众没提意见或意见不多,就没有作风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工作看作风,透过班子看个人,透过含蓄看本意,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三是把住关键。确保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关键是要把好方案制定关,按规定上报审批;把好会前准备关,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及时上报审阅;把好批评关,既要严肃认真,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做出示范。各督导组要处理好“熟面孔”和“唱黑脸”的关系,加大督导力度,规范程序、严肃履职。四是严格纪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各督导组到督导单位开展工作,要做到三个“一律”,一律吃自助餐,一律不喝酒,一律不收礼。要结合民航局确定的两个整改专项,认真抓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

  民航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各督导组、联络组负责人和第一时段开展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5:33 来源:中国民航局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