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部分单位出实招重实效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事司访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推动边查边改

  人事司本着突出重点、便于实施、边查边改、力求实效的原则,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了“访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主题活动,就基层单位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期盼尽快解决的一些组织人事方面的问题,通过采用专题座谈、个别谈话、书面调查、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努力从以下6个方面解决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即:加快职能转变、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问题,规范部机关交流、借调人员管理问题,事业单位分类定性难点问题,规范培训管理问题,加强基层水利人才培训问题以及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尽快完善3项规章制度,即:修订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完善公务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完善表彰奖励管理制度。

黄委公布首批整改计划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黄委在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归纳并形成《黄委党组边学边查边整边改一览表(第一批)》,明确了第一批整改计划内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并上网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第一批整改计划包括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着力解决工作运行规范化、清理在建及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强化基本建设项目设计变更管理、规范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畅通委各级机关听取基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机制、加强后勤及宿舍区综合管理等八个方面的问题。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黄委还将及时公布下一批整改计划,把边学边查边整边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海委通过“三查三看”落实整改

  海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三查三看”,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规章制度三方面认真聚焦“四风”、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一查思想认识问题,看是否真正树立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针对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内容不全面、认识不深刻等现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认识上的不足,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二查工作作风问题,看是否真正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积极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流域水利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单位发展、制度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培训管理、机关作风建设等8个方面的53个问题,及时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研究解决措施。三查规章制度问题,看是否真正符合单位管理要求和干部群众需求。积极开展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对不符合现实需要的规章制度予以废止,对财务管理、机关日常管理等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严格制度执行检查工作。并对近期清理完成的163条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重新整理,统一印制成册供干部职工参照使用。

机关服务局边查边改求真务实

  机关服务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讨论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职工群众对改进部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分别到农业部、文化部等部委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兄弟部委的后勤服务工作经验。局党委对收集到的20条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和研究,并及时制定了五对照、五解决边查边改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迅速推进落实工作。例如,对“改善职工健身条件”等7条意见建议,局里决定立即着手设法解决;对“加强公务用车保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机关职工宿舍老旧小区维修改造”等意见建议,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或方案。这些整改措施已经部分初见成效,得到服务对象和职工群众的认可和理解。

小浪底管理中心边查边改重实效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经过认真征求、梳理、归纳的68条各类意见和建议,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近日印发了《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到的有关意见建议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各责任部门(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对于能够马上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必须在一个月内整改落实到位;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意见建议,必须尽快提出整改落实方案,并明确整改期限和具体举措;对于不符合政策或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意见建议,必须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和反馈工作。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5: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