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一把手”带头 照镜子“摸底子”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照镜子、“摸底子”、抓整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唐集团公司党政一把手共同负责亲力亲为,把自己“摆进去”,把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投入精力谋划落实,以身作则行动在前,发挥了关键作用,推动了活动深入开展。

  对照“六面镜子”,明确改进方向。集团公司党政一把手带头,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八项规定、两个务必、廉政准则、群众期盼、管理提升”六面镜子,深入学习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会议、中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国资委要求上来,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现场体验相结合,认真研读规定书目和自选教材,亲自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剖析“四风”存在问题,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明确了改进方向,提高了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认领走、整改彻底的行动自觉。

  用好“九个”渠道,查清作风“底子”。集团领导班子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通过基层看问题、通过群众看干部、通过民意看差距、通过工作看作风、通过下级问题看自己的问题,多层次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实问题、查清底数。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深入联系点锡林浩特矿业公司“当一天普通矿工”,到基层企业高井热电厂召开职工座谈会,了解职工真想法真意见,在换位思考中查找存在问题;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登上新能源东山风场90米风机机舱,要求对一线员工劳动保护、职业健康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给予更多关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们同样带着诚心,直接进困难群众家门、进一线班组、进职工食堂,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31个,开展个别谈话110人次,走访干部群众145人,收集各类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140多条,目前大唐集团公司已梳理出管理不严、标准不高、工作不实、执行不力、监督不够、调研不深、学习不够、会议活动太多、文件简报太多等“四风”上的六个方面表现和17个具体问题。这些问题都逐一细化到了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每个领导人员。

  抓实一批专题,做好整改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和分管战线查找“四风”问题,从“有什么、改什么、抓什么”三方面查问题表象、思想根源、深层责任,进一步查摆出班子存在的“学习的针对性”等12个方面问题;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针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制订个人整改措施和方案,从我改起,从现在改起,上报所在党支部备案监督落实。

  活动开展以来,大唐集团结合关系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稳定、涉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等的13项课题,发现和整改了管理手段相对粗放等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在会风、文风、作风转变方面,今年以来,总部只召开了13个部门专业会议,其中10个视频会、3个现场会,会议数量减少84个,会议费用减少475.5万元。集团公司文件简报数量较同期减少3098份,同比下降9.2%。

  强化“三个方面”,统筹活动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大唐集团通过强化“三个方面”加强统筹,确保了活动深入健康开展。一是强化领导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亲自挂帅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机制、督导机制和工作推动机制,通过领导干部、督导组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督促、指导,推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发挥督导力。紧盯总部机关,启动了党支部“结对互促”和作风评议等活动引导总部机关作风迅速转变;紧盯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29家二级单位,采用集团领导调研、民主评议、设置进度看板、定期通报等方式,重点督导“一把手”抓好本企业学习教育情况、听取意见的方式方法及效果、整改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对走形式、没有实效的企业加强督导。三是用好引导力。为加强活动氛围营造,大唐集团推出了集报纸、网站、杂志、电视、微媒体为一体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传组合拳。目前,已出版报纸专版9期,电视专题10期,动态网讯71条,职工群众反响良好。同时分别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央简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对集团活动进行报道,多家重要网站转发了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6: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