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山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山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校领导结合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情况,围绕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大学治理结构完善等方面话题开展了学习讨论。中央第43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德涛在会上作了题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大学治理结构的完善”的发言。郑德涛书记首先阐述了完善大学治理结构的现实意义,特别指出在当前推进大学治理结构的完善是长期坚持群众路线的客观需要。其次,郑德涛书记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当前推进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应予重点考虑的几方面问题,包括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理顺大学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的关系、建立完善科学合理高效的校院(系)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等。郑德涛书记强调指出,学校要紧紧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大学治理结构的完善,从而形成“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人心向学”的长效机制,为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奠定坚实基础。

  校长许宁生在会上的发言从关注和满足师生共同利益诉求切入,提出了进一步贯彻群众路线、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许宁生校长说,在高校贯彻群众路线,主要的就是管理干部要充分关注和满足作为最大群众主体的师生的共同利益诉求,把为师生服务作为自己的本能。对当前的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许宁生校长指出,最重要的就是联系师生共同利益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特别是要研究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解决认识问题,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二是着眼于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切实推进大学治理结构的完善;三是不断加大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力度。

  在学习讨论会上,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结合前一段时间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情况,从提高对贯彻群众路线的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入手,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还围绕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启发了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6:0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